認識方向---找找我在哪裡

2010053018:37

 

認識方向---找找我在哪裡

從書上印下一些人物


在四開圖畫紙上畫好格子

如圖上所示貼上幾張人物像

空白處塗上顏色,須注意人物四週的顏色不能有相同組合喔!


幫每個人物取名字,並寫上他四周有的顏色.

遊戲方法:

 1.讓小朋友隨意抽出一張卡片

2.由媽媽唸出卡片內容,順便引導小朋友認識[上][下][左][右]四個國字.進階版可以再認識顏色的國字

3.根據媽媽的敘述,讓小朋友找出卡片上的人物是哪一位!


這是我參考五味太郎的創意遊戲書所作的簡單教具.對於清閎來講方向的認識其實已經具備了,所以我在跟他玩這一個遊戲時,我是著重在認字方面.因為卡片裡許多字都是重複的,所以我儘量引導他能自己讀出卡片的內容.

不過在玩的過程中,我發現清閎還不是能夠很快的指出卡片裡所指的人是哪一位.我想是整大張圖案看起來都很像吧

這個遊戲看來眼力也要不錯才行喔!!